Monday, November 30, 2009

30-NOV-09 | 29。潮流的婚姻观念

潮流的婚姻观念 听起来很特别。好像就是婚姻也是一种潮流。

潮流来来去去离不开现代的电视里头的搞怪东西。婚姻对基督徒来说理应是神圣的。就连华人的婚姻观就是何等热闹,玩得越开心越好。

先讲最近听到的最糟糕的婚姻观。一直以来,还以为这是那些为了卖书的混蛋作家最卖座的口头禅。想不到连现在的年轻人竟然将之奉为真理。还真是让人觉得悲哀,仿佛整个社会就要笼罩这等糟糕的人的思想。
有一种观念是说:“在对的时候遇到不对的人;在不对的时候遇到对的人”。。。如果说是只是年轻人谈谈恋爱,可能这等观念还是有些市场;偏偏就有这种结婚不久的人讲这样的东西。。
最糟糕,人也不见得长得像偶像派的。。。还真的会晕倒。

昨天我和我太太出席了一个我太太朋友的婚礼,很美。。。真的很美。不是说人,是婚礼。一个宏伟的教堂。和牧师的主婚,身边亲人见证在教堂中,何等神圣。。。背景的音乐响起,实在很动人。最令人感动的还是小两口可以将婚姻建立在基督里。那不是仪式,是真真实实上帝的祝福。

牧师的一句话,打动了我的心。。“幸福并不是偶然!”
当然我相信幸福也更不可能是必然!

试想想,以上完全是两种人生。
一个刚结婚不久,因为生活上的点点滴滴就否定了对方。甚至可以不认同对方是人生旅程中对的人。存在的都是埋怨的话语。难不成两人结婚不是深思熟虑,难道人有那么多的机会来后悔?难道两人感情那么的脆弱,完全经不起自己自我的主见与考验?

另一个,将婚姻看的很重要。甚至知道幸福是需要代价,不是偶然的。

两种不同的人生,人是否有好好考虑呢?

人,与其一直埋怨对方;难道不能为对方更付出,更多了解与接纳吗?
是自身的问题呢?还是全都是别人的问题? 又还是全都是时间的问题?

依我看是眼睛的问题,是何等的大近视啊。不然应该就是脑袋不大灵光了。

我当然感谢我老婆咯。更重要我要感恩上帝。因为,我们的家,有一个目标:“基督是我家之主”。让上帝带领我们两人。。。

老婆,你听见了吗?
我们一起牵手,以后再一起回到上帝那里。

上帝,你听到吗?
我们两个罪人还在等着你来带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