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是非成败转头空 是人生事业 还是 生命娱乐?

是非成败转头空 是人生事业 还是 生命娱乐?
--------------------------------------------------------

是时候写这篇文章了。

其实很多人不明白我,我也不明白他们。我想这就是人特别的地方,倘若猴子是祖先,它们又何尝吟诗作对呢?
啊啊呵呵呵~~~

我亲耳听见,人生赚钱最重要。
我亲耳听见,人生发达了就是成功。
我亲耳听见,人生什么最要紧?赚多一点。
我亲耳听见,人生年轻时最好努力赚钱。
我亲耳听见,人生读书就是为了赚钱。
我亲眼看见,人人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
我亲眼看见,电视机里的节目都是叫人发达。

太多,太多太多了。有问题吗?没有,什么都没有。就是什么仿佛都没有,就只有钱。
有些人,发了达,生活,家人好像不像赚钱那么好势。
有些人,发了达,满足这些满足那些,都是欲望与物质。
有些人,发了达,人生观从此改变,就连自己曾经奉为最高理念的崇高信念,一切化为乌有。
有些人,发了达,所谓的神明从此沦为为他赚更多财的奴隶。
但是
有些人,发了达,生活,家人全被照顾的像皇帝。
有些人,发了达,依然省吃俭用,几乎到了吝啬孤寒。
有些人,发了达,人生观不变,反而变本加厉,把别人发不发达也照料起来了。
有些人,发了达,从此把自己所得的拿出更多给神明,期许更发?还是弥补发财后的心虚?还是真正想付出社会?

到底是不是?对不对?好不好?又如何?就算包青天在此又如何,民主制度下,就算奉财为神,如此奴役一生又如何?
这难道不对吗?有什么不好吗?

我以前如此想过:要发达。
发达仿佛变成很多人的共同目标,那时我还买了很多关于李嘉诚的书看,不过看了一点,不是忘了就是懒了。
很多人过了一生,劳劳碌碌,匆匆忙忙。顶多撑个面子,最后进入小木盒,标签贴棺材。那又如何?
现在的我又如何想呢?是否也是如此呢?
想必很多人都上过一些所谓直销公司的激励过程,甚至聚会。小弟当然也上过,我本身觉得,又如何?人的成就感难道就来自产品?还是钞票?

我们可以扪心自问,如果钞票都是一些不能用的美化摆设,而人类社会还是回到以物换物的物物交换的制度。还会有人上激励过程来换取更多的钞票吗?
那么人们不断的 奉产品为 珠宝,到底是以买卖产品为荣呢?如此享受买卖过程?还是为了产品背后的钞票?倘若是以享受买卖过程,那么钞票没了,是否也无关要紧呢?还是根本心理看准的就是那花花绿绿的钞票?
那么,我脑袋很喜欢思考这个,钞票倘若满足不了欲望,买不了东西,只能摆美用的,我们还要它吗?说到破了,难道不是为了满足欲望?

这是什么年代?年长的教导后代不断满足欲望。而后代人类完全就是欲望的奴隶。如此又有什么说漏了呢?
不是所谓的“书中自有黄金屋吗?”,想必众中华先贤们,是因为看见人们不断追求物质,而劝勉人们书中其实自有黄金屋,人们多追求知识,自有黄金屋。殊不知,现在连书也是为了黄金而存在。就是如此,如此疯狂的时代。

倘若有人没有黄金甲在身,没有LG Prada 或 gucci ,立下会被人定位 是 成 还是 败。酷吧,想当年毛主席将中国席卷成共产天国时,又何尝想要发达?尝完日本寿司子弹后,国共两党分裂中国,剩下的中国是烂摊子还是金鸡蛋?毛爷爷那时是来搞发达的吗?想必当然不是。
那么在推前一点年代,秦伯伯够猛了吧?长城建成,屹立不倒,顶多修复下,比起现在的物产保修更值。
那么秦伯伯是带着发达眼光来混得吗?
好像讲的太远了,回来看看自己。
我们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为了什么?难道我们就是为了发达?到底发达不发达可以是主观性质呢?还是选择性质?为什么这种发达主义这种在士农工商时代是多么的不一回事,现在却变成绝对真理?

咱们再来思考最近逝世的科技界名人,算是前苹果apple 的 steve job.此人的离世换来世人的不舍。网上就有人传阅一篇图与文字,蛮有意思的。
咱们可以想想~~“一人离世,万人悼念;非洲难民万人死亡,无人问津。”可悲,可喜,可惜还是可贺?
我也不懂。
不过最能理解的铁一般事实就是,不理是阎罗王或是上帝都好,永恒的审判根本就不在乎人在世上的财富是多寡。意思就是满口袋钞票又如何?
那么人呢?为了钞票拼生死?为了什么而发了疯的渴望世俗上的所谓成功呢?
是非成敗轉頭依然是空,当后代各人看见青山依舊还在,可是又有幾度的夕陽依然火紅?

不论是谁,不管是什么事,是非成败还是转头空,是人生事业最后随着棺材 还是 人生的生命变成了一场嗜财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