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10-SEP-09 | 8。999 之约

哈哈。谢谢所有亲朋戚友们的祝贺。是的,本人已在9月9日09年成家了。哈哈。谢谢大家的支持与捧场。

就昨天咯。

一大早,就到了cititel 酒店,我老婆就快快的让婚纱店的员工化妆。也花了蛮长的时间。女人的妆真的蛮多东西的,眼睛啦,头发啦。。。哇。。看到都吓死人了。不过还是很漂亮。 q^_^p
然后就坐着三轮车到槟州华人大会堂注册。再回酒店拍照用餐。时间全都托长了。
感谢岳父母生下我老婆,让我娶的。
也感谢本人父母生下我,让我老婆嫁到帅的。哈哈哈哈~~


感谢上帝安排了一个那么棒的妻子给我。
终于可以奉丈夫的名,牵着妻子的手,一起到老。
就像上帝安排了夏娃给亚当。哈哈。

先讲明,妻子是妻子,别混乱。华人传统中,很喜欢把老婆与老妈比较;不然就老公和老爸比较。
我个人觉得这是超级无聊与幼稚。什么有了老婆忘了妈妈,或是有了老公丢了老爸。这种眼红兼吃醋的观念,基本上很多余。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基督徒不会混乱。
原因很简单,圣经讲的明明白白:

创世记:
2:24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解读是:
对恋爱及婚姻的态度,有什么地方需要神的话语来校正?  
2:24 神将婚姻赐给亚当和夏娃,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婚姻不是为了方便,也不是社会文化的产物,而是神所设立的;
当中有三个基本意义:
(1)人要离开父母,并且公开自己与配偶的合法关系;
(2)男女双方要爱对方胜于一切,负起责任,使对方幸福快乐;
(3)二人藉亲密的性关系结为一体,这种关系是婚姻所独有的。


用以解读婚姻是然夫妻所独特拥有的,偏偏有人曲解经义。

哥林多前书
13: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所以人很喜欢胡乱比较,当子女长大了,成家立业了。有心人就会把它理解成孩子忙着自己的家,丢了老人家。可悲啊~~~

不是那样的,亲情是亲情,夫妻之情是与之不一样的。偏偏很多华人就是不明白,甚至年轻一代脑袋也不灵光。想也不会想,就拿来比较,根本就是苹果与木瓜。是水果就一样吗?
脑袋还真是当机的~~坏了~~
婚姻的用意是通过两人的结合,联系两个家庭,是多了一个孩子与一票的家人。偏偏华人就把对方全家的存在给透视掉。一直觉得自己的飞去人家那里。你说是不是很无聊~

所以如果你身边有那种“别有老公;忘了爸爸”/“有了老婆就丢了妈妈” 的说话的人存在的话。
基本上应该是那种曲解夫妻子女关系的三姑六婆。
要么是拿到所有天底下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胡乱比较。
要么是根本就不懂什么是婚姻建立家庭的观念。
因为他们的亲情=爱情=友情等于所有。香蕉等与苹果。
就是有这种人,咱们给他一个外号,叫他:“混婚族”

酷吧~~
愿所有人得着至真之爱~~上帝给你的礼物。

祝福你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