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218蔡细历和林冠英 @ 我辩,我辩,我辩辩辩!

218蔡细历和林冠英 @ 我辩,我辩,我辩辩辩! ----------------------------------------------------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下午五时十七分
文:董恪宁
218蔡细历和林冠英领衔主演的“双王”辩论,除了一下子催红了不佳女配角“拉车一姐”黄糩璊,全国随之掀动排山倒海的辩论热潮。公正党和伊斯兰党相继公告他们的党魁安华和哈迪,愿意与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辩论。
华社呢,砂拉越和森美兰两州也酝酿着州级的朝野辩论:新近挂帅上任的人联党主席陈华贵原则上同意接受民行党“屠龙手”林思健的挑战,森美兰州的马华主席姚再添也正和火箭州主席陆兆福洽谈,安排细节。
变,变,变;辩,辩,辩;我辩,我辩,我辩辩辩!是的,大家都是玩真的,连名目都抢先想出来了。东马的那一场,将会辩论“行动党和人联党,谁的作用比较大”;森州的题目,则与蔡林所论一样:“两线制会不会变成两种族制。”
此外,据说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也赶在大时代的这趟列车,在记者会中挑战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辩论两人当中哪一位比较种族主义。辩题公开,任选其一:“谁比较种族主义”或是“谁是更大的麻烦制造者”。
不准笑,依布拉欣阿里绝对是认真的。他说:“我要出示事实、数据、剪报和议案证明行动党种族主义。我要向公众出示513事件的记录,显示行动党怎样玩弄种族游戏。”
哇!见贤思齐,择善从之;其他的州属,怎可轻易认输?课题,可不愁,多得很。彭亨、民联和国阵,可以辩论“莱纳斯稀土厂:关闭,还是搬到布城?”赢家的州属可获赠莱纳斯稀土分厂一间,怎么样,够意思了吧?
吉打,“伊斯兰党州务大臣去或留”,已是民间当下一个火辣的议题。如果两造愿意加辩一场“抽佣一成或是三成合理”,想必届时会场一定挤得头破血流,人山人海。
霹雳嘛,飞上枝头的副议长许月凤姐姐的下一步棋,已是past tense,毋庸再辩。第13届大选到来之前,大家倒是应该就地取材,公开辩论马汉顺医生的前程和远景,是否需要u转。
吉隆坡的议员,不妨赶快排队辩论“苏丹街古迹心脏绕道,对一个马来西亚的恩庇政治厚利大于积弊”。地点,可以选在积善堂遗迹所在的那一片空地,古色古香,别有意境。
撇开严肃的争议,轻松的题材,当然也可以我辩,我辩,我辩辩辩。诸如《星洲日报》这一回为何严重失衡报道蔡林之辩,是否出自墨菲定律的排版技术所误,广大的读者一定兴趣盈然。
推而广之,超人丘光耀博士当初为“地方记者援交论”两度道歉,是不是“太傻、太天真”,南中国海两岸的千千万万网民,也大可搞成n场网上辩论大会,拳打脚踢一番。
还有一场,马华的“拉车一姐”黄糩璊对垒民政的“苹果大姐”郑惠浓,自有非常卖点。两位一个马来西亚当红女人所辩之题,天马行空,不拘一格,任君界定;想说就说,想辩就辩。 辩,辩,辩;我辩,我辩,我辩辩辩!帕斯卡尔有一句传世的话说:第一个把女人比做花的是天才,第二个把女人比做花的是庸才,第三个把女人比做花的是蠢才。至于,那个跟风把辩论的平台当作成名之舞台的土权嘛 ....... 浅见以为,我们可不要白费力气争论“谁比较种族主义”还是“谁是更大的麻烦制造者”了。比较适合土权议论的论题,其实只有一道,那就是“白包还是红包比较harmony”。
读到这里,马大辩手出身胡渐彪心里怎不感慨?当年代表马华公会出战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百乐镇州议席,若也和谢永贤医生辩一辩,展现台风和辩才,岂会输了15355张多数票?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还辩什么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