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赢到中间选民认同●成功引蔡掉入陷阱 林冠英揭开“忍者”之密

赢到中间选民认同●成功引蔡掉入陷阱 林冠英揭开“忍者”之密
---------------------------------------------------------------------------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2/02/23/18.html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三日 凌晨一时八分
(槟城22日讯)上电视如同换了一个人,林冠英向《光华日报》揭露在“218王者之辩”为什么突然间变成“忍者”的秘密。他在这次临时安排的访谈中说,他在与蔡细历辩论时“忍字诀”用对了,不但让他赢到了中间选民的认同,还坑到蔡细历在几百万名电视观众面前上演同室操戈一幕。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在2月18日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针对“两线制是否会成为两种族制”进行电视直播辩论时,很多林冠英的忠坚支持者都看不惯林冠英没有发挥他平时咄咄逼人杀敌万千的气势,而且在辩论时频频低头看稿,让很多火气型的支持者看得很憋闷,不痛快。
针对辩论会后,支持者心理出现的未解疑团,敌对阵营提出的问题避而不答的攻击,林冠英亲自为《光华日报》逐一“解密”。
接受黄伟益献议沉着应战
1.林冠英为什么没有采用攻杀策略,在辩论会上表现得不温不火?
他说,在辩论会前,其幕僚曾对他在辩论会要采取什么策略出现过意见的分歧,一派要会采用进攻式的策略,就是要在台上与蔡细历斗狠斗凶,一路杀杀杀;另一派则是要他沉着应战。
据悉,提出沉着应战的幕僚当中一人是他的政治秘书黄伟益。很多槟城人都知道黄伟益是战斗型的政治人物,林冠英看到火爆性格的黄伟益也提出这样的温和策略,心里面也做了采取守式的战略准备。
林冠英在受访时说,当他在辩论会由蔡细历开场,蔡就对他展开强攻猛打,他就更坚定的要采用与蔡迥然不同的策略。
“蔡即使用的是攻字诀,我就用忍字诀来对应。”
他说,他这次在遣词用字上也把很多话都忍下来不说。“例如在面对蔡细历频频做出人身攻击时,我本想用“泼妇骂街”来反击他的,但是话到口边我还是吞回去。”
他说,他在场上没有对蔡进行过一场人身攻击,相反的蔡还用张飞、街头斗士来入击他,甚至翁诗杰也不能幸免。
错愕蔡细历矛头指向翁诗杰
林冠英说,他这次辩论忍字诀用对了,因为他不但赢得了中间选民的掌声,还成功的让蔡细历掉进了他布下的陷阱。
在辩论会时,他在提出的面包屑论时,形容马华在国阵里面,不能当权时,蔡细历反而将枪口瞄向和他不咬弦的前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指就是翁氏的无能,所以才被拉下台。
林冠英说,虽然这是看想看到的结果,不过当时蔡细历将矛头指向翁诗杰,对后者展开攻击,让他一时之间也差点反应不来,露出错愕表情。
除了对蔡细历攻击翁诗杰感到错愕,蔡在在辩论开始时以他们都是柔佛同乡跟他称兄道弟他也感到很奇怪。
“他叫我‘老弟’,我当时心里想我跟你有这样熟吗?”
频频看稿贯彻忍字诀
2. 林冠英为什么在辩论会时频频低头看稿?
林冠英说,看稿并不是他不具备即时辩才,而是要贯彻他的忍字诀策略。因为他一放开讲话,就会回到平时得理不饶人的说话方式,会脱稿离题,这样他要做“忍者”的战略就会荡然无存。
他说,他并不在乎在辩论会现场,与蔡细历针锋相对时,在气势上会处于下风,或者不温不火的表现会让现场支持者感到不够候失望。
“我可以输了这场辩论,但是我要赢得全国人民的心。”
他说,他锁定的观众,并不仅仅是在现场的800名观众,而是在静静在家里电视机前观看的全国人民观众,包括华人和非华人。
他剖析说,电视机前的观众,很多都是第一次听到他演说的,他们很多是中间选民,因此他希望这些第一次听他演说的人,都能够听清楚他所说的东西,民联在执政槟州后推行的利民政策。
“我认为,在这方面我赢到了许许多多中间选民的心。当然,这场辩论会,在现场我也没有输。”
没听清楚黄糩璊激动提问
3. 为何没有回答被网民冠以拖车姐称号的黄糩璊提问?
林冠英说,黄糩璊在提问时非常激动,他在台上只隐约听到她提到门牌税,其余的都没有听清楚。
“我当时还向身边的主持人询问她问的是什么问题,不过陈亚才也说他没听清楚。”
他说,他并不是刻意不回答黄糩璊的问题。
听了选择不回答伊斯兰教国
4. 面对观众一再提问万一民联执政,行动党如何阻止伊斯兰党建立伊斯兰教国,林冠英在整场辩论中,什么私由始至终都没有回答?
两轮观众提问中,两名观众分别以不同的角度提问;第一个观众在第一回合的提问时间,直问林冠英“两线制如何阻止回教国?”,然而林较后回答时,却只谈其他课题,完全没碰触到一点。
在大会临时增设的第二回合观众提问,另一个观众继续咬住这个问题不放,再问林冠英“民主行动党如何组织伊斯兰党成立回教国?”,可是后者在总结的7分钟谈了许多,却又是没有答到这个问题。
林冠英说,针对回教国问题,他并不是如黄糩璊的发问没听清楚,而是听进去了选择不回答。
他说,现场还有几个问题他选择不回答的,不是因为他不能回答,而是他不想浪费宝贵的时间来回答这些他和行动党其他领袖都曾多次回答过的疑问。
他说,行动党在回教国的课题上很早就已经表明了明确的立场。
蔡怕我被打护送我离场
5. 为什么辩论会结束后蔡细历护送林冠英离场?
林冠英说:“因为那是蔡细历的场,辩论过后场内很多马华支持者都很激动,蔡怕我被打。”
他说,如果我离开会场时被打,那么这笔账就会计到蔡的头上,蔡就真的输到完了。
坚称辩论会是马华的场
对于一些明摆着冲着他而来的问题,他认为这是因为这次的辩论会是马华主办的(虽然这次主办当局是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主办,不过林冠英认为主办当局是偏向马华的),在现场提出提问的13名观众当中,就有11人是马华人支持者。
他说,他不愿意浪费时间来回答这些针对性的问题,相反的要善用这些有限的时间,向全国人民传达他想要传达的讯息。
林冠英一直坚称这次的辩论会是马华的场,不只是因为主办当局过后把原本预算的600名观众席增加到800人,其中行动党支持者只分配到200个座位;在最前排的位子,除了他的太太周玉清和行动党这次辩论会的协调员陆兆福外,全部都是马华领袖和支持者。
他说,在提问环节时,主办当局的工作人员还把原本放在行动党支持者区的麦克风移到马华支持者那里。
他说,这次的辩论他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上行。因为他希望能够获得上电视的机会,让全国人民听到他的政治理念。
他说,他的对手蔡细历也一样,参与这次辩论真正的目标并不是他林冠英或者是广大的观众群,而是马华的党员,他要借此辩论激发马华党内的斗志。
他认为,辩论会在时间分配上也对他不公平。其中在轮到林冠英发言时,因为林揶揄蔡不紧张贪污,引起蔡的不满,在林继续发言时还在辩驳,当时主持人并没有阻止他。
他希望下一场辩论不是在马华的场举行,那么他可以要求辩论会进行得公平一些。
对于报章过后的报导,他认为一些报章在报导上应该要有改善。
最想和首相或副首相辩论
林冠英他除了要与蔡细历再进行英语或马来语辩论外,他下一次最想要辩论的对象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或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至于场地,他还是希望可以选在吉隆坡,因为吉隆坡也是有民联的场。
他说,曾经和他辩论过的民政党全国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因为对方已经不在来届大选上阵,因此不会再向许子根下战书。
对于三党辩论的建议,他表示他可以接受,不过一定要有电视现场直播。